再多看一眼

今日驳凌云:试图让八维步16p后尘就是你的错

       ——2023-3-15——

      附对Si的理解。

 

      写在前面:

      你说,大家不喜欢你不是你的错。

      人有没有错误确实不由他人主观好恶决定,但强调这一点而无视了客观上的错误的,便只是避重就轻的无聊技巧了。

      客观上的错误,也就是无论是谁只要使用了相同类型的判断能力都会将你判断为同样的错误。具体而言,就是你对理论的错误认知和错误“科普”,以及各种逻辑错误和片面肤浅认知。当然还有诸如灌水刷屏这种没素质的行为,缺少最基本的平台礼仪。

      不过本篇,我只主要讲你在逻辑上、理论上的严重错误。

      打着荣格八维的幌子,扭曲其原本定义,实则和16p一样捏造刻板印象。16p刻板印象祸害的是16人格,造成的危害已经够大了,多少理论党努力才终于把mbti从16p的负面影响里捞回来?如果说16p到底还拉来了人气,那你搞刻板印象真的是有害无利了。你是致力于让八维也被霍霍,从根源上搞破坏啊,这是一样的片面、歧视。你的目的就是靠这种拙劣的技巧,捧一踩一地自吹自擂,拉小团体,实际上只是在搞歧视和分裂,对所有人都有害无利。

 

       下面细说。

 

      “八维品德元素”:

      https://hive-mind.lofter.com/post/1ee0a3f7_2b7d15a39?incantation=rz5s0X52zxs0

      啊啊,真是够了。

      我真的不知道这些词到底想表达什么,这些品德根本不和八维绑定好不好,任何能力主导都可以有这些美德,任何能力盲点也可以有这些美德。或许自以为是Fe盲点其实是Fe拒绝的凌云你本人没有“和谐、博爱、忠厚、关怀”的美德,但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不是人格的问题。无论是INTJ还是INFP都可以做到和谐、博爱、忠厚、关怀,硬搞刻板印象还是免了吧,你这是诽谤懂吗?

      讲真你拉来的这些词和八维的特性、表象和本质都接近无相关了,回复居然还说“谢谢,一目了然。”你看到这回复的时候良心不会痛的吗?不,你不会,你只想让人吹你,你才不会管你造成了多少歧视、偏见和破坏。

      另一篇文章一样荒谬:

      https://hive-mind.lofter.com/post/1ee0a3f7_2b8883aed

 

      “和朋友聊天:从远古图腾文化看Si-Ne意识形态的体现”:

      https://hive-mind.lofter.com/post/1ee0a3f7_2b887eb63

      这一篇我用脚后跟想都能知道这一定是凌云和她可怜的小迷妹迷弟很自豪的一篇,

      那我们就一点一点来驳吧。

      首先是图腾文化,我随便百度搜了一下,最初的图腾是亲属耶……图腾神话常认为自己的祖先来源于某种动植物,所以将动植物的形象作为崇拜对象——这其实是对祖先的崇拜,还涉及到生殖崇拜等等,严格意义上的图腾更是仅限自然界中存在的实物……更加具体的不再赘述,随便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凌云你连百度都没打开过一次是吧?

      总之,莫名其妙地在“严格意义上”和图腾划了错误的等号的中国结表示无语,而我暂时也不多纠结这些细节,我也知道凌云的意思,不过就是指“寓意”的操作,我们继续往下看。

 

      关于Si——

      天啊,是不是我没讲过的东西你就只能停留在表象啊,抄我的答案去给别人说也不是不行,至少这能让真实被多扩散一点。但是能不能不要把你自己的肤浅玩意混一起说?你不至于连言论的深度都感觉不出来吧?不懂可以开个小号来问我或者先单发点错误内容引诱我反驳你而说点干货,我又不会和你一样去查域名乱怀疑人家号是谁谁谁的小号,总之别直接把你的肤浅玩意当实质给其他人灌输好吗?

      要说多少次,Si是那种以外界刺激作为触发而被引起的主观感受,这种主观感受会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过去的独特经历——而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因而不知其过去的陌生人可能会完全无法理解这种外界刺激怎么会引发了看似毫无关系的主观感受——PTSD现象就是一种典型的Si。

      什么Si信仰什么的?

      什么Si会约定俗成这么做所以都这么做?

      什么时间越长越容易信?

      言论过于无逻辑,我都不知道该从何反驳了。

 

      Si高位所谓的依赖经验感,其实是因为Si的特性让Si高位格外关注主观感受,并且同时也会关注导致主观感受的外界刺激,当然这一定会包含很多细节,因此Si高位对经历的记忆会格外清晰详尽,甚至会出现被动“数据库”的情况,海量记忆细节全部存储,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调出——这是Si高位的优势和资源,这是人家的长处,那人家当然会用了。怎么,难道还扬短避长啊?

      Si太弱的人记忆模糊,记忆里全是提纲挈领关键词,几乎没有细节……不是不依赖经验,是无法依赖经验,是这方面能力不足。当然,S弱的人N会强,他们有另一种长处。

 

      然后……正如我所言,个人的经验=传统吗?

      传统:世代相传、从历史沿传下来的思想文化道德风俗艺术制度以及行为方式等。

      事实是如果Si高位人在使用传统的方式时获得了成功,他感觉很好,他会倾向于再用一次,如果他失败了,感觉很糟,那他就倾向于不再使用,这叫参考个人经验。

      个人的经验≠传统

      传统文化传承时间再长,但Si主导对它的主观印象很差,那也全白搭。

      凌云你觉得抄名人名言的感觉很好,于是一直在抄,这也是Si的典型体现。

 

      可别说Si传统文化了,八维是描述人类的思维模式的,社会有个p的思维模式,能不能别把什么都拟人啊?换套词吧,别来碰瓷八维。你讲的那些玩意跟八维根本没有必然关系。

 

      看事物不看本质,只少少叙述一些表象,胡乱拟人,把概念混淆一通,将这些刻板印象当做八维的实质,结果只会是16p版荒谬,充斥着肤浅偏见而错得离谱。

 

      再说Si-Ne,以主观感受为媒介,让人从一个事件联想到另一个事件。

但是,即便是这个……

      什么已知的结合出未知的?

      Si-Ne不就是从一个已知联想到另一个已知,其实两边都是已知的吗?联想的媒介是Si。

      绝了。

 

      然后是Si的“应该”。

      啥子呀?“应该”是Si专属?不好意思,人在用任何能力预测事态发展的时候都觉得“应该”,在用任何判断认为什么东西是正确的时候也会认为是“应该”。

      任何能力如果不承认客观事实而自认自己得出的和事实相悖的结论是真理,都会出现你想说的这种恶心现象,包括你本人经常Fi爆棚无视客观事实也是……根本不是Si专属。

      绝了。

 

      我知道你的想法。

      你就是想把Si和传统、封建大家长的行为划等号,然后把传统的所有性质作为刻板印象加给Si呗。

      实际上已经八竿子打不着了,可以说你只是在给Si泼脏水而已。

      踩一捧一罢了,你需要一个能承载你和你的小团体讨厌的一切的靶子,然后带着他们开喷,这样就能团结小团体,一起自欺欺人地觉得自己还不错。

      绝了。

 

      后面的,什么游牧民族Ni农耕民族Ne,天工开物Si-Ti,古典科学家Si-Fe、Ti-Ne,都属于妄然论断,毫无根据,我也懒得为了一句轻率的话语就去查资料。我想更可能的是凌云自己确实有些不一定正确的感悟,但是她学不会用自己的话去说,于是到处偷别人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其实她心中对这些词的定义根本和原定义不一样,就好像偷了别人的东西还要砸烂了改装了几乎和原本不是一个东西了还要以原来的称呼命名,不仅要偷别人的词,还要疯狂刷屏把别人的词义也在世人的心中给覆盖掉,让偷来的东西彻底印上自己的痕迹

      龌龊。

      懒得细说了。

 

      最后提一句Ti。

      “世间大多数上层建筑无法在Ti上建立起来”?

      古往今来所有的理论家都笑出了声。


评论(34)

热度(1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