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看一眼

今日驳凌云:论INTJ的过劳死和建议

      ——2023-3-24——

 

      写在前面:

      INFP真的不适合预测未来,无论你朋友还是你。

      你给读者设下的一个陷阱就是,你在暗示不合你的预测——不听你的也没有过劳死趋势——的INTJ都不是优秀的,这本质上和“皇帝的新衣”计谋没什么区别。

      实际上,你错的离谱。

      离谱文的链接:

      https://hive-mind.lofter.com/post/1ee0a3f7_2b89313e4

 

      然后一条条来吧。

 

      首先,我不知道你提别人的案例又不分析是什么意思,你是把你的结论当客观事实,然后用一个假设(马克思、诸葛亮是INTJ且过劳死)去证明你的另一个假设(优秀的INTJ很容易过劳死)吗?这和“假设A=B,因为A=B所以B=A”的论证有什么区别吗?

      Te高位的分析都是客观现象→规律→结论,用Ti的话还会规律→推演→更多规律→结论。总之不是结论→结论,谢谢。

      没能力分析就直说,别搁这堆砌辞藻天天推书浪费读者时间,说得好像得不出和你一样结论的人都水平不行一样,不好意思,水平不行的是你。

 

      “满怀希望地往前冲,却掉进了眼前的坑里,是Te的典型弱点”?

      呃……先得看看“眼前的坑”的定义,是指离自己近的坑吗?那所有掉进去的坑都是“眼前的”,毕竟不走到坑上怎么会掉进去呢?谁能掉进1年后的坑?时空行者吗?

      你在废什么话呢?你想表达什么?

      就像我上一篇说的那样,你既不会命名,也不会界定,这样的你最多只能做一个复读机,但凡说出点其他的话语来就会像这样表意不清,建议重修语文。

 

      然后是“同类普遍因什么而过劳死”……

      呃……这些原因又不独属于INTJ——虽然你也不是INTJ。

      INTJ身体相对来说更容易坏掉的本质原因是劣Se会忽视自己身体的直接感觉(注意力总在其他地方),因此也会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缺少了对身体的养护。

      至于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上全力这种事情,谁做不都很正常吗。

      只是劣Se比较容易忘记好好休养而已,亦或是轻视身体,认为透支身体换效率很值得。

      哪来的那么多废话。

 

      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知道身体是本钱,身体坏了就什么都做不到了,然后把保养身体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制定就好了。

哪来的那么多废话。

 

      看一眼凌云评论区居然还有人说“一针见血”地指出来,你管这么多废话的玩意儿叫针?流浪地球1行星发动机的撞针吗?

 

      至于其他部分……

 

      不能说每句话都没有价值也不是每句话都假大空,可是为什么混进了这么多危害性的东西呢?

      一条条反驳吧,啊好累。

 

      “社交边界不明确,做了哑巴吃黄连的老好人,把别人的需求当成了自己的需求。”

      ——前面两句还算ok,最后一句……你凭什么不允许我们去满足别人的需求?

      说句格局大点的,“为人民服务”是不是把人民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

      你就是在给自己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自私,还要求别人都和你一样自私,不好意思,我们有帮助别人的自由。

      正确答案是仔细思考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发展Te去实现它

      喜欢满足在意的人的需求那就去满足,这很正常。

 

      “要去做当下能够让自己满足的事情”

      ——你这是撺掇信你的人去目光短浅吗?真是Fi高位的典型态度了,Te高位为了长远意义上的目的暂时压抑自己的欲望不是很正常的事情?至于到底做多少满足现在的事情,做多少满足未来的事情,应该由INTJ自己去判断。还是那句话,应该告诉他们的是仔细思考自己的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最终追求是什么,然后再发展Te去实现它。

 

      “要分清楚传统当中那些可以不照做的部分,然后让自己的灵魂在这空间中生长。”

      ——又是一个无必要的对立。实际上人的灵魂成长完全不必须在拒绝践行传统中进行。你一直在污染“传统”这个词,将传统染上了低价值的色彩,和所有恶劣的事情联系起来,但其实并非如此。传统的定义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制度、风俗、艺术等”,我们的民族精神,五千年文化,所有能被称之为“传承”的存在,都是传统的一部分。凌云,你可曾知道“欲灭其国,必先去其史”这句话?你可知道美国对苏联的和平演变的战略方针?你看了那么多名人名言,你可知道,毛的原话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民族一切文化、思想、道德的最优秀传统的继承者,把这一切优秀传统看成和自己血肉相连的东西,而且将继续加以发扬光大。”

      真的,你真的没有大局观,你根本不知道你写的这些东西的危害性。虽然你影响力有限,但是这个性质实在是太为恶劣。

 

      “不要为了追求理想而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这样只会导致更大的幻灭”

      ——不好意思,这个依旧是我们的自由。我的看法是只要你仔细思考过自己的心了,看清了事态的发展、一切的风险和利益以及自己可能付出的代价——INTJ有这个能力预判——如果自己依然愿意去做,那就去做。

      只有认不清未来发展,缺少觉悟的人,才会因为追求理想而受伤后幻灭。有觉悟而去做的人完全可以做到虽死无悔……这一样是我们的自由。前人先烈很多都是这样的人,也正是他们的牺牲才铸就了我们现在能吃饱穿暖的生活,而他们很多人在死前的最后一秒也无怨无悔!你知道吗?你应该知道,但你为什么还这么说呢?

      你只是给自己不追求理想一个借口罢了,迎合逃避和惰性的人性恶而已。

 

      “尤其看那些与你人格相同的人是怎么做的”

      ——判前人人格类型这件事本身就很低效益,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阅读对方的生平然后判的还不一定准。当然,我知道凌云你的意思是直接认可你判的结果……但真抱歉呢,你判的可信度可怜的低,你连自己的类型都判不准,还能判准什么?即便蒙中了也是瞎猫逮到死耗子而已。

      (证凌云是1-3loop的低阶INFP的证明请看合集)

      我的建议和上一篇一样,建议直接阅读案例和方法论,Ni主导有直接从案例里Ni到本质的能力,根本不需要照抄“同类型”人的操作表象。Ni主导的Ni能作用的范围极其广泛,根本不需要局限于理解同类型人的案例,纠结于是否是同类型反倒是舍本逐末。

 

      “尤其要注意这种副产品是不是与过多的读书学习有关,如果是,那就说明你还太幼稚”

      ——人各有志,有些人要达成目的的必要手段就是读书学习,你凭什么说这是幼稚?只是因为你自己没能力学好也不想学吧。不好好读书学习能干什么?工地拧螺丝?讲真读研乃至读博之前任务大部分都是学习很正常,你自己不想好好学习就别找理由好吗,别把读书学习和实践对立起来,当代要想实践好,大量阅读学习是少不了的——除非你的梦想就是工地拧螺丝,当然,我尊重。

 

      “不要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上耍小聪明。说话要平实直白,不要玩谜语游戏”

      ——这是凌云你自己个人的爱好,谢谢。

      实际上根据实际情况不同,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平实直白的说话的,有时候谜语一点才是最佳决策。知道这一点甚至不需要亲身经历,但凡多看点文艺作品,应该都能发现那些不能直说的场合。

 

      “在做事中获得更多的能量”

      ——你确定不是消耗?

 

      【第十五条】

      ——还是那句话,看清自己的心,看清事态的本质和发展,然后自己决定。

      凌云说的只是她自己的个人爱好罢了。

 

      【第十六条】

      ——还是那句话,看清自己的心,看清事态的本质和发展,然后自己决定。

      凌云的这些操作其实很Si,因为过去受到伤害然后留下了Si阴影,于是开始无脑反所有类似存在。实际上事情不只有一种发展,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第十七条】

      ——再次提醒一下凌云判型瞎判的。

 

      “要执迷于不适合自己的共同体,因为那里面基本都是吸血虫”

      ——有没有一种可能,不适合你的共同体和里面吸血虫多不多没有必然关系?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各类型集体风格不同,不合适也很正常。更何况INTJ本身Fe盲,和世俗相去甚远也很正常,和共同体不兼容的概率更高。

 

      “围绕着自己关切的关键领域建设属于自己的共同体,只对那里面的人和你作品的观众真正敞开心扉,这样就能获取最多的能量,同时也避免最大的伤害。快乐的时候有人分享,想骂人的时候有人和你一起骂,这是相当重要的能量回复源泉,并且不至于让你的人生成为一个孤独的悲剧。”

      ——典型的凌云操作,建立Fi-Si情感茧房缩进去不出来了,只往外丢垃圾。我评价为“闭关锁国”自欺欺人罢了。

 

      “用自己的能力和项目吸引他人(最好是同类,因为只有同类才有足够多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执行你的任务)靠近,培养自己的追随者或实际属下,用一套方法体系去训练他们。”

      ——一个事实是对INTJ来说非同类更好吸引,并且同类型的人优势劣势相同,其实定位重复效益不高,实际上不同类型的人互补更好。

      另外这又是皇帝的新衣类陷阱了,不好意思,无论是INFP还是INTJ都可能没动力执行任务,更何况是你这种错的离谱的人的任务。

 

      最后。

 

      听说凌云这一套其实可以算P.U.A?

 

      就是先堆砌辞藻,输出一堆看似nb复杂高大上的文字,然后傲慢+目中无人+毫无礼仪缺少对人最基本的尊重,然后对部分依然凑上来的小迷妹迷弟施以好意,再强调不是谁都能成为她的朋友的,这样就能套牢小朋友的心?

 

      啧……Fe盲表示奇怪的知识+1。

 

      其实也不是说凌云一定学过P.U.A,因为我知道有些人的PUA是无师自通的,我遇到过的最极端案例是有人小学时就会用类似PUA的话术绑架同学的心,让其为自己做事了。


评论(46)

热度(2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