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看一眼

今日点菜:驳《对魔怔理论派的完美写生》

      ——2023-4-2——


      *本栏目因凌云产出多为水货、重复错误这种,缺少驳斥价值,而作为对【今日驳凌云】的替代而建立。

      *有意者可以将想让我驳斥的凌云过往任意文章的链接或是标题在评论区亦或是私信私发给我——无论是觉得疑惑亦或是只是想看看我的评价or看乐子都可以。

      *因为lofter似乎有吞链接的可能,如果我迟迟没有回复,建议追问之。

      *那么开始吧。

      ————————

      涉事链接:

      https://hive-mind.lofter.com/post/1ee0a3f7_2b8a44702

      PS:这篇不是凌云写的。

 

      说实话,这一篇让我很心惊。

 

      当然,不是因为他说的有道理,而是因为我终于知道了确实有人——虽然我还是不知道确切的名字——在持续带歪凌云。果然有这么一个人啊,因为我以前就看到过凌云说有人在指导自己。那么很好,我这一次终于看到了这家伙亲自写出的东西。

 

      危害性巨大。

 

      明显的无理是无法忽悠任何人的,但是似是而非的道理可以,似是而非的道理加上声明立场的煽动人心更可以!凌云过去的部分言论属于这种似是而非,现在基本只剩啼笑皆非。而这个人的段位则更高,高到我怀疑他到底真的是看不明白,还是在故意使用话术

      被这种人近距离忽悠,也难怪凌云直接被拖入深渊。

      可以啊,你,玩得很开心是吧,真是不知道你还祸害了多少人。

 

      那么接下来我将继续一条条驳斥,并且解析里面到底用了什么话术。

 

      那么开始吧。

 

      ①

      “对方根本不清楚现在情况下的intj们正在遭遇着什么——并非仅凭单独个体就可扭转的,全方位的结构性压迫,从萌芽到发展全方位围追堵截,且已经严重到除了自救以外没有人会来救我们的地步。”

      ——首先是声明立场的断言,用一个毫无根据的——没错,毫无根据,因为你首先就不可能有资源去判全国上下到底哪些孩子是INTJ,那么就更不可能确定到底有百分之多少的INTJ陷入困境,所以这个情况根本就是你自己的想象——的断言作为一切的基础,包括立场的基础,并且使用“皇帝的新衣”式话术,把所有对此质疑的人士全部打入“何不食肉糜?你什么都不懂”的帽子下面,然后通过对不幸的声明,让任何受过一丁点挫折——但是谁生活中没有受过挫折?——的INTJ或者不是INTJ,都有了共情的可能,尤其是受挫稍微严重一点的,更容易被唤起情感共鸣,首先以为你和他们立场相同,认为你说的是对的(F意义上的正确),然后就以为全都是对的(T意义上的正确)。

      很好,教科书级Fe式话术,对TF分不清的人有奇效。

      你一句事实证据都没给出,仅凭立场的声明和情感的共鸣,就让无数人有了直接相信你的断言的可能,让大家有可能把这段毫无根据的话当做了默认前提。

      很好,很强大,我上次看到这种级别、这种类型的话术还是文艺作品里的INFJ在煽动人心。

      亏的是真INTJ属于Fe盲,天生难以被纯Fe言论煽动,但是凌云这种假INTJ真Fi主导会被你煽动这种事也是意料之中了。

 

      顺带简述下实际局势。

      实际上,当代INTJ可以说是最难被压迫的一批。

      Ni主导的看穿本质,让INTJ天生就有了足够的洞察力,加上以Ni指导Te而事半功倍的对周边环境的操控力,和足够长远的眼光,INTJ有能力只靠自己就找到达成目的的办法。3Fi让他们意志坚定的追梦,而Fe盲又让他们直接忽视了周围人的否认……INTJ相对其他人格来说其实更难被打击到,甚至连他人的否定都感觉不到,即便意识到了也不会太在意——除非是重视的人的否定。

      想压迫INTJ?Ni看本质Te操控现实Fe盲无视普世道德了解一下,离大谱破局吓死你。

      然后,当代是盛世。

      虽然也有偏远山区之类的地方需要继续努力,但是大部分人已经被福泽到了,当代是一个送外卖都能月赚6000的时代,要活下去太简单了……而又有多少人只能送外卖?信息时代的足够发达的通讯让INTJ有机会早早看到了太多,有了更多材料去Ni本质的INTJ可以轻易地制定接近自己目的的计划,借由法律法规、媒体等诸多外力,如果INTJ真的感受到了足够大的压迫,或者是大学,甚至是高中,他很快就会找个机会单飞飞走了。

      能困住INTJ的绝对不是恶意,而是善意,不是痛苦,而是愉悦。

      INTJ擅长自救,但这只是因为他们擅长自救,而不是没有队友

      实际上,没有队友的INTJ也走不远,Fe盲也很致命。

      INTJ总能遇到几个非INTJ的朋友,然后互补而达成质变,从而彻底起飞。

 

      哪来的那么多绝望,绝望的是拒绝Fe团结周围+Te劣的某些低阶Fi主导自己。

 

      ②

      “在对这个局势不清楚的基础上,对方所做出的判断则完全是荒谬的推论”

      ——在上述断言毫无依据,也因而毫无可信度的基础上,你对我的指责全部没有意义。

 

      ③

      “把一切自己认识的不明晰推给Fi的招式”

      ——我哪里认识的不明晰?这其实是一个微妙的偷换概念。本质上是首先利用毫无根据的①的话术地断言我认知局势不明晰,让“不明晰”这个印象跟随于我,再将这个不明晰直接拉到理论范畴,把这个印象贴到我的理论水平上。

      很好啊你,幕后黑手,很懂人心是吧?

      事实上我对八维的认知非常明确且自洽,如果哪里有疑问大可以明文指出,而不是如此泛泛空谈。

      当然,你其实是指不出来!所以才只能泛泛使用话术技巧误导读者。

 

      ④

      “对方在此基础上空谈理论,却不顾理论应该怎么样被应用于改变实际存在的痛苦——正是因为他对同类们实际正在遭受的痛苦的忽略和视而不见。脱离局势谈理论还试图以此指导行动是荒谬到可笑的。”

      ——又是一个Fi立场攻击。首先④建立在③和①上,但上文已证③和①的荒谬,实际上基础牢固的是我,空中楼阁的是你。然后这个Fi立场攻击,直接断言我“对同类们实际正在遭受的痛苦的忽略和视而不见”再次强化①的毫无根据的断言印象,但实际上这里没有一句话是有依据的。

      你不知道谁是INTJ,你也不清楚局势,更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⑤

      “问题的关键在于对局势的认知,而这一类对局势的阐明和分析你已经写了很多了。你写了但对方不愿意去看去了解,这不是你的问题。你不仅给出了对局势的阐释和分析,还给出了如何提升这种阐释和分析能力的建议——具体且直击核心的方法和参考资料。”

      ——还是那四个字,毫无根据

      不仅毫无根据,还不承认现实。

      事实上我把凌云除了“梗”和诗歌以外的差不多所有文全部翻看过不止一遍了,但我看到的只有泛泛空谈,相对来说干货最多的一篇是《回应一个INTJ的疑问,以及浅论INTJ的革命》。这篇的具体全部评价日后细说,我现在要说的是,即便是这一篇,也过于假大空了。

      其实被评价的那位INTJ委婉的说辞“虽然我对您的观点不一定会完全吸收”已经暗示了凌云虽然一腔热血,却理解偏了的情况了,凌云写的这种拿Ni去“刺”(攻击)的其实是Ni在批评家(6位)的效果,真正的Ni主导对Ni的感知根本不是这样……具体说来话长,不在本篇细说。

      凌云非常热血地鼓励了这位INTJ,但是基本都是鸡汤级别的,凌云不停断言敌人的存在形式和为其命名,却缺少了实质内容,和其朋友使用了一大堆比喻,写了一大堆文字,写的生动形象像篇散文,却缺少了逻辑,这对于INTJ来说是缺少说服力的。凌云给出的方案策略,过于假大空了,举个例子:

      “怎样在动态发展中顺应趋势,联合绝大多数人,创建新的理论体系,用灵活的手段去达到自己以及利益相同者的目的。”

      ——你倒是说怎样啊?事实是你根本总结不出“怎样”,你只会说“我想请他们去读《mks传》和《mzd传》”,你根本没有阐明和分析,你只是写了一堆假大空的废话鸡汤(情绪价值较多,但INTJ不稀罕)然后贴了个链接,浪费读者一大堆时间然后想看干货还得去看别的书——你写不出干货可以直说,直接推书不比在这废话强吗?

      你根本写不出直击核心的方法,参考资料倒是有,但是你参考了个寂寞。

 

      ⑥

      “(叫你回应的人)可能被他们绕进去了,因为这些人立场就有问题。”

      ——这句可太明显了,又是立场攻击。遇事不决甩锅立场是吧?

      什么可能?你但凡有点Te就能像我这一篇一样把你的话术一句句分析透彻,告诉大家到底你是怎么把读者绕进去的。

      你没有,你只会用毫无根据的断言去支撑毫无根据的断言,通篇强调情感立场(F),其实毫无干货,一点实质性的证据都没有,可信度为0。

 

      ⑦

      “这个人写了个对月伦事件的分析。在这篇东西里面其立场表现的非常清楚:就是对你这个人打压践踏的意图,而不管你做了什么、你为什么做、你以怎样的核心原则去做。”

      ——又双叒叕在bb立场。

      你们是不是就不知道有些话是无立场(客观)的?有些话是就事论事的?

      对Fi主导来说,可能理解客观还是有点反天性的了,但是人不是只能局限于主导,劣Te也是Te,真的希望你们能稍微发展一下,首先仔细想想,到底什么样的话才叫做客观无立场?什么叫做“客观地指出你的错误”?你能想象这世界上有这样的存在吗?

      你们最好分清楚我到底哪些话是对凌云的立场的指责,哪些话是带有个人情感和印象的吐槽,哪些话是客观而就事论事的批评,以及到底哪一部分才是重点,哪一部分才是“顺带一提”。而不是找到了一点FS内容就直接以偏概全完全排斥了NT的存在。

      我也很清楚凌云做了什么、为什么做、以什么样的核心原则去做。

      凌云是出于对你眼中悲哀“同类”的善意才做了这一切,但凌云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都被这个“幕后黑手”带歪了(到底怎么个歪法,这篇文就是说这个的),所以凌云只能遭遇到更大的痛苦并且难以有所作为,sp主导的凌云于是首先开始自保,或许本来凌云是使用辅助sx去建立更多的一对一亲密关系来自保——体现为凌云对若干个个体的善意——但是在凌云本人受到威胁时,凌云会抛弃掉不利于sp的sx,这样一来,凌云的小团体就越来越小,一直到现在。

      另外,即便是个人感情的角度,我对打压凌云本人毫无兴趣,我的目的从来都是把被凌云带歪的读者给带回来,从来都是为环境的清明而尽一份力,我对每个人都有一份平等的基础善意,我实际上很乐意凌云能回头是岸,毕竟这样就能从根本上解决凌云带歪人的问题——当凌云不再带歪人的时候,我的目的就直接达成了,也不必像现在这样这么累。

      我的梦想从来都是每一个人都获得幸福,当然这不可能达成,但不妨碍这是我努力的方向。所以我对力所能及的任何一个人加以帮助,我对我能干涉的环境采取行动,我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还有救的人,即便这会消耗我不小的精力。

任何时候,我在岸边等你,凌云,我总是乐意朝愿意向善的人伸出手的。

 

      ⑧

      “他只是要搞有罪推论而已,所以我说他及其试图钓鱼的行为非常恶心。”

      ——有罪推定:指未经司法机关依法判决有罪。

什么?我判罪了?我判啥了?我咋不知道?你看不见白底黑字的屏幕?活在梦里?

      我想也是,你这一篇里就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毫无Te嘛,无视客观事实。

      如果你就是那个教导凌云的家伙,也难怪凌云没Te了,因为你也没有。

 

      ⑨

      “被绕进去+局势不清,还有可能是斗争经验不足(我最近把自己放到了很多网络吵架现场去磨练)”

      ——毫无根据这句话都快说烂了,一串推论,从第一环起就是荒谬,后面环环都是荒谬。

      还有,原来对你来说“斗争经验”就是网上撕b啊?

      笑死。

      我从十年前开始就在网上和网友互怼了,一天600条回复那种。要我说这都是小打小闹,也配叫斗争经验?你要说你解决过自己被网暴,一天自己和家里人手机被发上万条咒死短信那种,我还能承认几分。

      幼不幼稚。

      我几年前以一己之力舌战群儒掰正一个圈子的风气这种事我都不好意思说这叫斗争经验。

      我多少年前给学生提对抗xx高层建议都是装天真录音笔取证证据复制拿证据和谈继续录音取证谈崩直接上自媒体掀舆论套路起步我都不好意思说这叫斗争经验。

      连拉拢大多数打击少数都不懂,天天抱团取暖排斥大多数,还搁这说斗争经验。

      笑死。

 

      ⑩

      “这种类似碰瓷的局势的关键就是,不要陷入对方的话语体系(对应立场问题),要去做、去看对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事。”

      ——谁让你陷入我的立场了,你就不能客观地正面反驳吗?就像我反驳你这样?我现在就是标准的不陷入你的话语体系却能逐句反驳你。把讲不出理就跑的逃避说的这么好听,你可真是有一套啊。

 

      ①①

      “而从立场有问题的地方去学需要耗费额外的时间来排除潜在的危险”

      ——啊?什么危险?是我的字有认知污染吗?搁这“再多看一眼”威胁论呢?是不是再多看一眼就会爆炸啊?

      还说丘比的真相透露,别忘了那群可怜的魔法少女是“大家相信你才没问你的”。真正让丘比骗到她们的核心原因是F而不是T。是魔法少女误以为丘比和自己立场相同,于是没有逐字逐句求证,没有在意逻辑和细节,于是才有这种悲哀。

      幕后黑手,你就是那只丘比,你正在用毫无事实依据的话,通过强调立场来让他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而落入你的陷阱。

别在这贼喊抓贼了。

 

      ①②

      “在明确了对面立场有问题的情况下,完全不用从对方身上学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你是说美树沙耶香明确(误判)了晓美焰立场“有问题”的情况下,完全不听晓美焰说话,最终GG吗?

      举着《魔法少女小圆》的例子,却试图将其作为和其内蕴含义背道而驰的观点的证明,你这是在炫耀你蛊惑人心的技巧吗?

      不去观察就无法理解,不去理解就无法控制,什么都不去了解就什么都做不到,错失信息只会让你陷入被动或者绝境。

      Te高位从任何地方学东西,包括敌人身上,你不去关注事实就不知道对方是否是敌人,自以为是是你的最大弊病。

      更何况细枝末节那也是你的毫无依据的判断……这四个字我都说烂了。

 

      ①③

      “对于一种行动是否该采取,需要考虑1. 采取该行动是否于局势有利;2. 如果有利,是什么程度的有利,是否有效果更佳的替代方式。”

      ——什么假大空说辞,不采取对局势有利的操作,难道还采取有害的吗?

真是正确的废话呢。

 

      ①④

      “关于此次“是否应该顺着对面进行名词解释”的行动也是如此,的确,这个建议对于“其它理解你的文意有困难的人”是有用的,但是这个“有用”在这场事件中根本不是重点。”

      ——连名词定义都不声明,不达成统一,你是觉得读者都能和你脑电波交流吗?

      你的“重点”可真是自以为是呢,颇有种你不打基础试图架构空中楼阁的风格。

      这就是典型的声明F立场,不提T的实际,最终的结果就是凌云这样输出一大堆情感,大家get到了你的一腔热血,除此之外就是鸡同鸭讲,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好心不办事,等于零。

 

      ①⑤

      “重点是你正在被恶意围攻。”

      ——又是在声明F了。满篇F啊满篇F。

 

      ①⑥

      “正确的废话什么时候都能说,但是行动的时机稍纵即逝,所以更需要Ni-Te联动,否则因为被绕进去而错误行动进而拣了芝麻丢了西瓜这样的后续进展在所难免。”

      ——这就是典型正确的废话,而且具体到代词指代内容时直接变成了错误。

      首先声明名词定义无论何时都不是废话,建议看看人文社科论文或者专著是不是总有专门一节是名词解释。

      然后,稍纵即逝的行动时机又是什么?最近有什么特殊的时间节点吗?

      Ni-Te联动又是指去做什么?

      什么都没说,假大空

 

      ①⑦

      “以及关于鄙视:如果用针对Fe的方式对Te的鄙视来解码,那么得出错误结果是理所当然的。Te鄙视,尤其是Ni-Te的鄙视,就仅仅是因为被鄙视对象在目前的局势很没用而已。infj们的确在其它领域总有能发挥作用的地方,但是这与其在当下局势的确没做出什么有效果的行动不冲突。并且由于其特性,如果要想让他们如Te人们一样认知明确且坚定高效地行动,emmm,在其群体中的概率很低。”

      ——绝了,Ni-Te的目光极其长远,深挖事物本质并明悟其发展趋势加上Te的操控干涉布局,INTJ完全可以布长远大局,怎会局限于“目前”?

      正如我说的,真正的INTJ稍微眼界开阔一点点,比如上过初中历史课,就有机会察觉到集体信仰的力量,察觉到团结的力量,察觉到Fe的力量,这种其本质带来的力量是如此巨大,真正的INTJ根本不会轻视……还鄙视?笑死。

      单枪匹马怎能撼动芸芸众生?

      能撼动芸芸众生的单枪匹马,一定是获得了芸芸众生的支持。

      你凭什么说INFJ在当下局势中没做出什么行动?你知道谁是INFJ吗?

      你不知道。

      你知道INFJ的特性吗?

      你也不知道。

      你全篇全是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但凡有INFJ认知明确且坚定高效,你们是不是就直接把其开除INFJ籍了?循环论证有意思吗?

 

      以上。


评论(15)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